璐/文案分享

分享文案/感谢相遇/谢谢喜欢

「整理了一些充满诗意的文案」

❶ 掉头一去是风吹黑发,回首再来已雪满白头。浪子老了,唯山河不变。

——余光中《浪子回头》

❷ 与海为邻,住在无尽蓝的隔壁,却无壁可隔,一无所有,却拥有一切。

—— 余光中《与海为邻》

❸ “生命本没有意义,你能给它什么意义,他就有什么意义。与其终日冥想人生有何意义,不如试用此生做点有意义的事。”

——胡适《人生有何意义》

❹ 那时我们有梦,关于文学,关于爱情,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,如今我们深夜饮酒,杯子碰到一起,都是梦破碎的声音。

——北岛

❺ 反正是绚烂,反正是到来,反正是背负慢慢凋残的孤独,耀眼的孤独,义无反顾的孤独。

——余秀华

❻ 他日漂浮进我生命中的云,不再倾吐雨水或掀起风暴,只是给我黄昏的天空增色添彩。

——泰戈尔《飞鸟集》

❼ 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本就稀薄寡淡,像是一本书中提到过的——旅途中遇到的人,多是清尘浊水,后会无期。

——尾鱼《怨气撞铃》

❽ 而就凭一把伞,躲过一阵潇潇的冷雨,也躲不过整个雨季。连思想也都是潮润润的。

——余光中 《听听那冷雨》

❾ ​​​“我不知道你们喜欢江海哪一点,但如果真的爱慕一个人,想要陪在他的身边,那就应该让自己变得更好,堂堂正正地、成为唯一能够与他比肩而立的人。”

——《岁月忽已暮》

❶⓿玉阶生白露,夜久侵罗袜。

却下水晶帘,玲珑望秋月。

——李白· 《玉阶怨》

❶❶ 我在一堆稿纸中乱翻,寻找往日欢乐的诗篇。谁知欢乐并不是永远闪光的金箔,早已长满了遗憾的锈斑。

——顾城 《找》

❶❷ 报道先生归也,杏花春雨江南。

——虞集· 《风入松·寄柯敬仲》

❶❸ 日暮苍山远,天寒白屋贫。

柴门闻犬吠,风雪夜归人。

——刘长卿· 《逢雪宿芙蓉山主人》

❶❹ “无论白天遇到多么难过的事情,只要跑起来,心里朝着他的方向,我就觉得,哪怕整个世界都欺负我也没关系。”

——《我抛下全世界只为奔向你》

❶❺长沟流月去无声。杏花疏影里,吹笛到天明。

——临江仙· 《陈与义》

❶❻ “其实真正的送别没有长亭古道,没有劝君更近一杯酒,就是在一个和平时一样的清晨,有的人留在昨天了。”

——克斯维尔的明天

❶❼ 我们一路奋战,不是为了改变这个世界,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。这个世界的阴暗面比黑夜还黑,只是我们看不见,别以为在白天看着太阳,以为这个世界有多光明。

——《熔炉》

❶❽ 当坊间最善舞的女子死了,京城就该有一场大雪。

——叶三《九万字》

❶❾ 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,梅花便落满了南山。

——张枣《镜中》

❷⓿ 无论多么美好的体验都会成为过去,无论多么深切的悲哀也会落在昨天,一如时光的流逝毫不留情。生命就像是一个疗伤的过程,我们受伤,痊愈,再受伤,再痊愈。每一次的痊愈好像都是为了迎接下一次的受伤。或许总要彻彻底底的绝望一次,才能重新再活一次。

——余华《第七天》

❷❶ 庭前种得相思树,落尽相思人未归。

——伍瑞隆《竹枝词》

❷❷ 夏天死的时候,所有莲都殉情。

——余光中

❷❸ 初恋那种玩意儿就像出天花一样,出过一次,一辈子再也不会发了。

——白先勇《纽约客》

❷❹玉阶生白露,夜久侵罗袜。


却下水晶帘,玲珑望秋月。


——李白· 《玉阶怨》

❷❺ 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,见山是山,见海是海,见花便是花。唯独见了你,云海开始翻涌,江潮开始澎湃,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。你无需开口,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。

——王小波

❷❻ 我浑身伤痛,跋涉万里,疲倦的寻找,只为来与你相见。

——宫崎骏《悬崖上的金鱼姬》

❷❼ 日日露荷凋绿扇,粉塘烟水澄如练。


——晏几道· 《蝶恋花》

❷❽  ​​​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,即使明天天寒地冻,山高水远,路远马亡。

——海子

❷❾ 夜阑风静欲归时,唯有一江明月碧琉璃。

——苏轼· 《虞美人·有美堂赠述古》

❸⓿ 你不愿意种花,你说,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。是的,为了避免结束,你避免了一切开始。

——顾城《避免》


评论

热度(401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